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7月12日上午,在汝河路文化宫路口巡逻执勤的巡防队员,发现一名6岁左右小女孩和家人走散,在路口哭泣,热心队员一边劝孩子,一边想法联系小女孩的家人,最终帮孩子找到奶奶。

  昨天上午10时许,汝河路巡防队员张广龙,在汝河路文化宫路口发现一小女孩在路边哭泣,身边没有家人,就上前询问,小女孩说和奶奶出来遛弯,走着走着找不到奶奶了。巡防队员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带她到附近的小区公园寻找家人。

  小女孩说自己叫张鑫蕊,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随后巡防队员帮忙拨打电话。有一个号码拨通了,是女孩的父亲,他先向巡防表示感谢,随后又联系女孩奶奶到文化宫路3号院门前接孩子。半小时后女孩奶奶赶来,看到失而复得的孙女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孩子奶奶说在遛弯路上遇见个熟人,就聊了几句,一转身孙女不见了,赶紧沿街寻找。附近的2个路口都找遍了,也没找到,正在这时电话响了,说巡防队员找到小女孩了,就赶紧过来,幸好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