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芮 通讯员 杨军政 文/图

  开车不打手机可不是句玩笑话,这不,就在7月11日晚,怕高速上驾车的老公打瞌睡,妻子的一个关爱电话导致货车撞向护栏,差点要了丈夫的命。

  7月11日晚10时15分许,大广高速新乡大队事故民警滕宏臣接到一过路司机报警电话,声称在大广高速转长济高速互通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损毁严重。滕警官迅速通知路政、120、消防部门赶往事发现场。

  滕警官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只见一货车头部撞在路边护栏上,横在转入另一高速的匝道口,车辆面目全非,车上货物撒了一地,几乎将匝道封死。

  滕警官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跑到车前寻找并向司机大声喊话:“老乡,在哪里?”车内无人应答,但从远处传来了微弱的回应,事故民警急忙拿着手电沿着声源寻找,最后发现司机已爬出驾驶室,躺在距事故现场10米左右的路边,身上有擦伤,无大碍,但被吓得语无伦次。

  经询问得知,原来司机张某开车去滑县拉菜,老婆担心老公路上不安全,打电话提醒丈夫不要打瞌睡,谁知司机接电话时,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幸亏司机系了安全带,才捡了一条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时千万不要有打电话、低头看导航等不良习惯,否则,轻则车毁人伤,重则车毁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