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文/图

  近日,交警部门、城市管理部门等多单位联手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四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行为,交警对车辆进行了拖移。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有力保障了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和广大市民的出行便利。

  据了解,这两天省医周边60多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被清理,河医周边清理了13辆电动车,花园路农业路路口等处清理了50多辆。

  除了电动车,被整理的重点还有共享单车,紫荆山地铁口以及附近经二路、经三路、纬五路、黄河路等路口,无不被各家共享单车占领。这些路口摆放的共享单车不仅严重供大于求,浪费公共道路资源,且其无序停放,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方案》要求,市城管局主要承担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等重点任务。市城管局建立了停车专项整治微信工作群,市、区两级信息共享、及时联动。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成立5个督导小组,采取日督查、周通报的方式全时段对市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督导,结果纳入市精细办月考评。

  在整治期间,执法人员与辖区办事处现场约谈3家单车企业,限期整改将车辆转移,督促各区(管委会)严格制止违规投放。滴滴青桔单车不顾禁投规定,试图在各区投放,辖区城管执法部门发现后马上约谈该公司,并对已零星投放的单车及时清理,制止了该公司违规投放行为。

  7月4日-7月10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共出动282名执法队员,执法车辆71台次,对市区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进行督查。共督查非机动车违规乱停乱放问题11360辆,交办问题9850辆,整改问题6898辆;共享单车无序摆放问题10378辆,交办问题8288辆,整改问题634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