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郑州一名摩的司机,两年前在文化路的一修车铺修车,欠下修车师傅750元钱。为了躲债,他将修车师傅从微信名单上拉黑。没想到冤家路窄,今年,他在路口等活时,先后三次被修车师傅堵住。就是这样,摩的司机的修车费依然没有付清,修车师傅无奈之下暂扣了他的电动车。

欠钱不还,潘某的电动车被修车师傅张培忠扣下欠钱不还,潘某的电动车被修车师傅张培忠扣下

  男子欠修车费不还,被当街堵住

  8月6日上午10点许,文化路与纬一路口,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保国、刘保国、焦鹏等人巡逻到此时,发现两名中年人发生激烈争吵,并出现拉扯。三名巡防队员赶紧上前将他们拉开,其中一人是在5号院内修车的张培忠师傅。

  此时的张师傅一脸怒气,而另外一名男子则一脸尬尴。

  张培忠在郑州文化路5号院内修电动车、自行车,今年55岁,开封杞县人,在郑州修车已经20多年了。

  争吵中的另外一名男子姓潘,郑州人,是一名摩的司机。两年前,潘某在张培忠的修车铺修车欠下750元,一直没有结清。这是第三次被张培忠堵在路上了,却他依然说没钱。路过的市民纷纷谴责潘某太不实在,潘某被大家说的脸红脖子粗。在现场,

  潘某想趁机逃离,被巡防队员张保国一把拉住。

潘某之前抵押的身份证和坏手机潘某之前抵押的身份证和坏手机

  为逃750元修车费,拉黑修车师傅

  “两年前,他因为到别的地方修车没有修好,后来我给他换了电机和控制器。他觉得我的修车技术还行,就互留了电话和微信。此后,他经常来修车,都会付账。前年九月份,他来修车,换了五块电池和前后轮胎,一共是750元。他临走时却说忘记带钱了。我当时有点生气,换电池、换轮胎咋不带钱呢?他后来说第二天就把钱送来,想先把自己的身份证押给我。我当时想,押人家的身份证干什么,想着他会把钱送来。没想到,他这一走一年多音信皆无,电话打不通,微信也被他拉黑。”张培忠说。

潘某之前抵押的身份证和坏手机潘某之前抵押的身份证和坏手机

  张培忠说,就在他以为再也见不到潘某时,没想到今年年初,在文化路与纬一路口,他见到了正在等活儿的潘某。张培忠向潘某要修车费,潘某又说没钱,让缓一缓,当时又拿出身份证抵押。结果,三个月也不见他来还钱。有一次,张培忠拿着身份证去找潘某,也没有找到。前段时间,张培忠又在这个路口见到潘某,他还是说没钱。张培忠拉着潘某不让走,潘某最后到银行取来200元,又把一部手机押给张培忠,说过些天把剩下的550元送来。张培忠回家一看,手机是坏的。

  8月6日上午,张培忠第三次在街头堵住潘某。看到潘某依然说没钱,而且还想跑,张培忠一气之下扣下了他的电动车。

  截止8月7日下午15时,潘某仍然没有还钱,电动车还被暂扣在张培忠的修车铺。

  (线索提供:刘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