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连日来,位于郑州市文化路与魏河路交叉口的二手车“市场”受到多方关注,数千辆待销售的二手车挤上文化路,并占据了新修通的魏河北路大部分的路面。该“市场”被人们俗称为文化路二手车市场。8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了解到,当天由该区主要领导带队,交警、城管、公安及办事处等多个部门来到该地进行了联合执法。

  针对该二手车“市场”存在的乱象,8月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以《市民卖二手车被套路,郑州文化路上诺大的二手车市场竟是“黑户”》为题进行了报道。在后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金水区政府主要领导已关注到了这一问题,结合交通综合整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已安排相关部门对该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摸排,并着手制定了具体整治方案,对聚集在该地的商户进行有效分流。

  8月8日,金水区政府组织交警、城管、公安、工商及办事处等多个部门来到该地进行了联合执法。记者获悉,该联合执法将持续推进。据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大队长海洲介绍,目前新修通的魏河北路还没向交警部门移交,因此还无法设置相关标识标线及警示牌等,也无法直接进行查处。接下来,交警部门会协调市政部门尽快将该道路移交,随后他们会尽快划设标识标线等,并且会加强执法力度。

  同时,记者从金水区工商部门了解到,针对一些商户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符的问题,他们也会积极进行查处,对存在问题的二手车经营商户会按规定进行处罚,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