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 (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杨雨淼)8月8日,宁洛高速漯河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因故障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客车被一辆大货车追尾,3人受伤。

  据了解,8月8日7时45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宁洛高速漯河段北半幅504公里处,一辆因故障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客车被一辆被大货车追尾,有3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客车尾部受损严重,受伤人员已经被漯河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拉走。

  大货车驾驶员讲,他驾车辆行驶到事发地点时,因后面有一辆半挂车超车距离他的车比较近,自己打了一下方向,可能是转动方向较大,就和停在应急车道上的大客车追尾了。民警通过与医院医生联系,3名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目前,此次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故障,应当遵循更严格的操作步骤进行,第一步是正确停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停下;如果车辆已失去动力,要利用其惯性滑入紧急停车带;如果车辆已停止运转,可利用启动马达产生的动力挪入或推入紧急停车带。第二步是确保人员安全:车辆停放好后,驾驶人和乘车人从路外侧的车门尽快离开车辆,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最好是波形防撞钢板的外侧,绝不能在高速路上随意走动或拦截过往车辆求救。如需到车内或车下进行维修,也应由路外侧的车门出入。 第三步是警示其他车辆并报警:如果车辆坏在行车道上难以移动,除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外,还要把故障车警告标志放置在来车方向150米处,并立即报警,如果是夜间,还必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