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韩旭 文/图

  离婚后,前夫私自把协议约定归属自己的房屋出售,后双方再次协商,由前夫另赔付一套房屋,但前夫及其父亲拒不搬出赔付房屋。无奈之下,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记者今天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通过强制腾房,成功执结了这起因离婚引发的涉房屋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前夫张某及其父亲在执行干警的一再劝说及法律的威慑下,腾退所占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胡某。

  2015年底胡某与张某协议离婚,双方约定某办事处安置小区6号楼A房屋归胡某所有。2016年5月,张某父子在胡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A房转让,双方再次协商将该楼另一B房屋归女方所有,但被执行人张某父子一直实际居住在B房屋中不进行交付,在多次催促无果的情况下,胡某将张某父子诉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2017年底,法院判决张某父子将某办事处安置小区6号楼B房屋交付胡某占有使用。判决生效后,张某父子仍居住在B房屋内拒不搬出,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责令张某父子公告限期内主动搬离居住房屋无果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决定对其“强占”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上午9时,执行局副局长田野带队到达涉案B房屋,张某父子最初态度强硬,以无其他可居住房屋为由拒不配合。经过法官耐心向其释明此次行动为法院强制腾房行动及抗拒执行的后果后,最终在法律的威慑下,父子两人表示愿意配合现场行动。

  执行干警立即对现场进行控制,并与办事处人员一同对现场财产进行清点、登记,当场请来搬家公司将屋内物品搬离,并全程进行拍照摄像记录。待涉案B房屋的所有财产全部清点搬离完毕,承办法官、申请人、被执行人及办事处工作人员分别签字确认,执行干警将涉案B房屋换上新门锁,并将钥匙交与申请人胡某,整个强制腾房行动顺利完成,该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