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今年的夏天持续高温,异常闷热,即便是到了立秋,气温也高居不下,如果,烈日下长时间走路或者骑行,又不及时补充水分,极易发生中暑。

  8月10日下午3点,当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王亚明、张志祥、刘军民等人巡逻到文化路与任砦北街路口时,突然看到一名戴墨眼骑电动车男子连人带车摔倒在道路上,仰面朝天,三名队员赶紧跑过去,队员张志祥看到该男子脸色铁青,俯身询问该男子是不是犯疾病了,该男子摇摇头。而队员刘军民则帮忙将其电动车扶起来,经过询问,该男子称可能是天热中暑了。

  “我要急着去通信大世界办事,可能骑车时间太长了,刚才总觉得眼前一黑,就晕倒了。”该男子有气无力告诉巡防队员。

  一位市民赶紧买来一瓶饮用水递给他喝。路过的一位中年女子也赶紧过来帮忙,询问该男子哪里不适。该男子喝过水后,脸色逐渐恢复正常。

  因为附近就是郑州人民医院,巡防队员表示送他去看一看大夫,该男子说不用了。由于此时道路上车来人往,巡防队员将其搀扶到路旁休息。十几分钟后,该男子称没事了,随后向大家致谢离开。

  医护人员称,夏天高温天气,尽量不要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出门,记得要准备好太阳伞、太阳帽、太阳镜等防晒用具,有条件的最好还要涂抹PH值较高的防晒霜,还要带上充足的水,手提包里一定要准备一些防中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水、仁丹、风油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