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暑期,学生放假,正值旅游热季。大家一起拼个车,这不仅省钱还热闹。可是,拼车旅游千万别超员,超员超载更易发生交通事故!8月11日傍晚,驻马店市一辆全顺面包车拉着两家10口人,途中因超员被商丘高速交警在永登高速公路永亳界公安检查站被当场查获。司机侯某被民警依法给予200罚款、扣6分的处罚;超员的3人被几十分流转运。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一中队中队长李春介绍,当日傍晚5时15分许,他带领中队民警王当军、张凯在永登高速公路永亳界检查站执勤,认真检查过往车辆,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张凯突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QUF***“福特”全顺面包车远离交警,意欲躲避,停滞不前。见状,民警觉得有可疑,便立即上前进行检查。民警发现面包车轮胎被压得较低,车内挤坐了一车人。在后车箱还铺着床铺,俨然一辆房车。经过清点,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挤了10人,属严重超员违法行驶。司机侯某告诉民警,他们都是驻马店人。暑假期间,两家人商议后一起结伴去山东日照海边旅游。为图方便热闹,便心存侥幸,挤坐进一辆面包车,不料想却被商丘高速交警当场查获。

  鉴于该车严重超员,李春依法对驾驶员侯某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于超员的3人,帮助驾驶员联系车辆予以分流转运。在此,商丘高速交警提醒您,伏季高温天气,切勿乘坐超员车辆。尤其是假期结伴出游,切勿拼车超员,因为超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人对己都是最大的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