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罗鹏)昨日,一位花甲老人在工人新村站牌处等待82路公交车,只为寻找曾经救过他命的好心车长。

  昨日6时23分,公交三公司82路车长王占祥驾驶公交车到工人新村站牌时,上来一位60多岁、身穿病号服的老人。老人上车后问王占祥:“打扰你两分钟,你知道昨天中午在82路公交车有乘客犯病晕倒的事情吗?”王占祥说:“不好意思,我没听说啊。”老人接着说:“我就是犯病晕倒的乘客,麻烦您帮我找找这位好车长。”说完,老人在车票上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王占祥说:“找到车长后,请给我一个回复,我要和他车长约个时间,等我出院后,一定到82路调度站感谢他。”

  车长王占祥回到调度站后,将事情告诉了车队工作人员,调度通过对20多名82路车长的逐一询问,终于找到了救老人的车长赵浩然。

  赵浩然说,14日12时左右,他驾驶82路公交车行驶到大学路中原路时,突然后面有一位乘客跑来对他说,最后排的一位老人好像有点不舒服。赵浩然立刻靠边停车,前去询问情况。发现老人吐了一身,脸色苍白、出一头汗、瘫坐在座位上,精神状态极差。赵浩然问老人是不是生病了,老人称自己有心脏病。赵浩然立刻拨打公司GPS调度指挥中心电话说明情况后,赶紧开车前往附近的郑大五附院。

  赵浩然说:“当时情况紧急,巧的是,从大学路中原路到郑大五附院,一路全是绿灯,大概两三分钟就到了医院。”此时,老人意识已经不太清晰,自己不能站立。经医生抢救,看到老人有所好转,赵浩然才离开医院,继续开车接原线路运行。

  说起这个事儿,赵浩然不好意思地说:“这有啥可说的,平时哪个线路都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只是给乘客送到医院,也没干啥大事。更没想到,这位老先生还专门到82路车上找我,可别让老人家来了。”

  据了解,车长赵浩然今年34岁,不仅是公交车长,也是公交“明明小分队志愿者”,平时就是热心肠,工作之余,他经常作为志愿者到人流密集站台帮助乘客,做力所能及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