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亮 通讯员 任中/文图

  近日,信阳一男子因与女友发生争吵后,抢走女友宠物狗,被该女子举报其酒后驾驶。经警方调查情况属实,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8月4日22时许,信阳市110报警平台接群众举报,平桥区南京路亚兴明星街,有人涉嫌酒后驾驶,请警察查处。信阳交警支队平桥勤务大队接到举报线索后,及时派警员赶到现场,开展案件先期处置,并带回被举报驾驶员到肿瘤医院抽血待检。

  8月5日,经检验,驾驶员杨某血液里乙醇含量为98.7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在案件的调查环节,驾驶员杨某,只承认喝酒了,但拒绝承认自己驾驶过车辆。声称:“我女朋友吕某诬陷我,我们吵架了,她想陷害我,我根本没有驾驶车辆上路行驶。”

(验血检验酒精含量)(验血检验酒精含量)

  事关重大,一方面举报人吕某(驾驶员杨某的女朋友)坚称杨某酒后驾驶车辆了。另一方面,驾驶员杨某坚称自己没有动过车。双方说法完全相反,导致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无法正常侦办。民警克服事发周边无视频监控设施,事发深夜无旁证等客观困难,加大案件其它证据的收集。并及时开展举报人、被举报人的询问工作;开展视频、行车记录仪的取证;开展见证人、旁证的取证工作。

  警方最终查明:2018年8月4日20时许,杨某吃饭前先将车辆停放平桥区南京路亚兴明星街。在吃饭期间饮酒啤酒二瓶,之后步行返回其女朋友吕某住所,找其谈论感情方面的事情。后因双方生气争吵,杨某抱走其女朋友吕某的小狗后,驾驶豫S*****车辆离开,沿南京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一段路程后,杨某又心生悔意,随又驾驶车辆调头回去找吕某,这时,吕某打110电话举报杨某酒后开车。

(醉驾男子杨某)(醉驾男子杨某)

  据了解,由于杨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信阳市交警支队平桥勤务大队于8月6日,对杨某刑事立案侦查。于8月7日,对杨某刑事拘留。目前,羁押于信阳市第一看守所,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