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洛龙区法院

  在一起案件的执行过程中,作为被执行人之一的张某将“老赖”这个词演绎的淋漓尽致,上演了一出撒泼、耍赖的好戏……

  8月10日上午,洛龙区法院执行局田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在栾川县陶湾镇发现了多次通知却未到庭的被执行人张某。田法官随即带领2名执行干警前往栾川,并在当天将被执行人张某带回法院。

  带回法院之后,田法官与被执行人张某进行沟通,劝其能够依法履行判决,但张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见此情形,该院依法对张某做出司法拘留的处罚。随后,3名执行干警将张某带往医院进行体检,医院证实张某身体健康状况没有问题后,干警将其押往拘留所。

  进入拘留所之前张某并无异样,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张某进入拘留所后立马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开始展露他精湛的“演技”,不仅不签字,还又哭又闹泼皮、耍赖,甚至假装“哭”到腿软,最后躺倒在地。

  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张某非但不配合工作,反而“演技飙升”……躺在地上假装晕倒,一副看你们能拿我怎么办的样子。几个小时后,张某见执行干警没有要对其放弃拘留,便开始了更加浮夸的表演。他开始毫不顾及自己的颜面,故意将衣服撕拽的极为不整,不惜暴露丑态,妄图通过耍赖来负隅顽抗,就这样从下午四点半一直“演戏”至晚上八点。

  在对其反复劝说未果后,执行干警又让拘留所的医生对张某身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复检。在确认张某身体确无问题的情况下,执行干警与拘留所工作人员决定对其强制拘留,合力将其抬进了拘留室。

  在执行干警走后不久,拘留所工作人员反馈消息,张某见耍赖未果,便恢复了正常。

  法官提醒

  依法如期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应及时主动履行。如妄图通过各种不正当的手段逃避执行,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