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修武公安

  8月27日,修武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成功拆穿一乞讨骗局,抓获两名当街乞讨行骗男子,并对二人依法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

  当日8时许,修武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举报,在城区老城街附近有两名男子连续两天跪在路边乞讨,怀疑是骗子。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调查情况。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跪倒在地,面前铺着一块广告布,上面写着“父亲喝酒喝多后死亡,母亲患尿毒症病重,兄弟姐妹上学需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旁边的音箱还在不停的放着煽情的音乐,引得大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民警观察后发现,乞讨的两名男子均四肢健全,年龄大约都已30多岁,而广告布上患者的年龄却在40岁左右,依照年龄判断,母子关系存在可疑。就在民警调查期间,竟然还有不明真相的好人心向两人伸出的援手,两名骗子当着民警的面毫无遮掩的接下了钱财。民警随即将二人带回队里展开调查。

  经询问,乞讨的两名男子李某强(38岁,安徽人)、段某意(33岁,河南省新蔡县人)向民警承认了自己是职业乞讨行骗者,常年结伙在外以乞讨行骗为生,而广告布上的内容也是在网上下载的,都是为博取同情的虚假信息。同时,据两人交代,在修武乞讨行骗两天来,大约有30余名群众上当受骗,骗取金额181元。

目前,修武特巡警大队已依法对李某强、段某意两人做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目前,修武特巡警大队已依法对李某强、段某意两人做出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