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京广南路绿岛港湾小区的居民们多年来一直存在着一个困扰,在小区东边有一条尚未修完的路,这里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各种垃圾随意堆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块地儿到底该归谁管?

  在绿岛港湾东侧记者看到,在绿岛小区和东边的春江花园小区中间,各种垃圾随意堆放在一米多高的草丛之中,还有着不少建筑材料和几辆机械车辆散落在一旁。市民董先生说,“污水横流,野草丛生,这地方有好多安全隐患,到处是垃圾。春江花园是2016年一期交房,交房后垃圾堆积,建筑机械随意堆放而生锈。”

  董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几年了,除了杂乱,记者还发现一边的简易房内竟然还有人居住,几根电线高高地从一旁的楼房中拉扯下来,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那么这条路到底是市政道路还是小区之间的无名路?记者分别询问了春江花园和绿岛港湾的物业人员,对方表示,“这边的路根本没通,又不成型,我们之前是为了小区安全才围起来,具体为啥围起来我也不知道。”

  记者沿着这条路向南北两个方向走了走,发现郑航北路以北,赣江路以南的路况都还不错,只有两个小区中间的这段乱七八糟,那么既然是市政道路,为何这条路修到一半就不修了呢?记者联系了二七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因为某些问题没解决,所以没修完。”

  从工作人员的话中可以得出,这条半截路至少已经存在了5年时间。京广路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那是属于长江路办事处的”“小区是咱这的,地不是咱这的。”随后,记者又前往长江路办事处,但长江路办事处也表示这里不属于他们管辖。

  今年3月,郑州再次被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面对这样的脏乱情景,两家单位都说不归自己管,我们不禁想问,这块地儿到底归谁管?经过调查发现此处的确归京广路办事处管理,京广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调派人手加强对这一区域的管理,并对该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马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