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9月8日,海滩街一居民楼顶楼,一位老人抛下家电、厨具及十多箱白酒后,在众人的劝说声中由窗口坠下身亡。

  当日中午,金水区海滩街一居民楼院内,一位年纪在六旬左右的老年男子不断将室内物品由所居住的七楼房中扔出,突然出现的高空抛物惊呆了院内居民,南阳路巡防队员赶到现场进行警戒,看到院中地面散落着厨具、家电和十余箱印刷有“茅台镇窖藏原浆酒”的白酒。

  此时,七楼的老人已经坐在了窗口之上,居民急忙劝说其不要轻生,称男子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上有老下有小”,巡防队员则紧急拨打110和119,随后跑到楼上敲门劝说,但老人已反锁房门,拒绝进入室内进行救助。

  消防官兵和民警虽迅速赶到现场,但老人已经在劝说声中从七楼窗口坠下,120急救人员现场抢救40多分钟,遗憾未能挽回老人生命。

  9日上午,记者由南阳路巡防队了解到,老人轻生疑与子女的工作及感情问题有关,此次独自在家突然情绪失控才将室内物品从楼上扔下并跳楼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