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张艺

  “5年了,我才拿回来钱,真不容易……”昨天,这位因在事故中失去左臂的申请人牛某,说起从巩义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迟来好久的执行款时,仍十分激动。

  原来,5年前原本身体健康的牛某,在被执行人李某与同伴合伙开的建筑材料厂上班,因为机器故障,使牛某失去了左臂。

  事后,李某与牛某商定赔偿事宜,因双方未达成一致,牛某诉至法院,巩义法院最终判令李某2017年底还清牛某各项费用共计28万余元,然而到了2017年底,李某仍有18万余元没有还清,牛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一直没有露面,电话中也不肯配合执行干警去巩义法院执行局协商还款一事,申请人牛某也不知道对方下落。

  考虑到申请人的生活不易,执行干警一直没放弃对李某的查找,后多方打听到李某在某镇一个私立学校教过学,李某应该就在这个镇上,在执行干警一通又一通电话的劝说下,李某终于同意到法院商量还款事宜。

  执行干警告知李某,已冻结其账户中3万余元存款,从银行的流水看出李某具有还款能力,若不还款将面临拘留,还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并且巩义法院的法治宣传车会定期到他工作的镇上曝光他失信信息。

  一想到自己将要面临曝光,且掌握了自己的违法的证据,李某这才同意想办法马上还钱,最终李某及家人将欠款18万元全部还清。终于拿到赔偿款的牛某眼含热泪连声感谢执行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