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周甬 文/图

  12日中午,市民来电称,在索凌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一辆工程车在拆除广告牌时,扯到通讯线缆,将一排线杆扯断,而且还砸到了路边停放的车辆。

  13时许,郑报融媒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黄色的工程车停在人行道上,旁边是拆掉的广告牌支架,支架旁边往东,一溜7根水泥线杆和一根金水公安监控视频合金线杆倒地,有两辆轿车直接被线杆砸中,数辆车被线缆砸中。社区巡防队员在现场执勤维持秩序,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这拆迁太野蛮了吧,一点也不注意安全,要是砸中人多危险呀!”围观的市民议论纷纷。

(郑报融媒记者 袁捍卫摄)(郑报融媒记者 袁捍卫摄)

  根据市民指点,在一家店内,记者找到几名负责拆除广告牌的办事处城管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在拆除违章广告招牌时,因为聘请的施工车辆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工程车挂住线缆,将线缆向下拉扯后带倒线杆。目前,已经通知通信线缆所有公司前来抢修。

  “我们正在和受损害方商量,该怎么赔就怎么赔,是我们的责任绝不推脱!”一名工作人员说。

  后续报道>>>

  郑州市城管局对此事件进行回复:

  今天(9月12日)早上9点半左右接12319反映问题,国基路索凌路到丰庆路段多根线杆倒地,我局应急中心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因商场施工,租赁大型吊车,由于操作人员失误,导致线缆线杆被连地把起,并砸坏多辆汽车和门头,司机已被派出所控制,由于受害车辆和受害单位不同意肇事车辆挪动,要求肇事车辆给完赔偿才能施工抢修,所以正在派出所协商。

  联通公司赶往现场核查,有11根线杆断裂倒地,现已由联通公司认领并负责后期更换线杆。因涉及多家单位线缆,施工车辆不能撤出,抢修车辆也无法进入。

  目前,只有等待肇事车辆赔偿完毕后才能进入抢修,我局应急中心正在关注此事并会协调办事处尽力配合联通公司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