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有市民投诉称,一小作坊生产的鸡蛋卷食品,添加有生产色素,食品也不卫生,吃起来有异味儿。9月12日,这一违规生产的食品作坊被中原新区食品药品管理部门查封。

  9月11日上午,市民刘先生举报称,在黄河花园口对岸的桥北乡马庄村,有一个生产鸡蛋卷的作坊,生产环境恶劣。苍蝇乱飞,狗也在生产场地乱跑、乱拉粪便。该作坊生产的食品,大部分送到郑州万客来集散地,再出售给一些饭店。

  郑报融媒记者与刘先生一起,找到了该作坊。推门而入,院内堆满了各种塑料桶,3名工作人员分别将塑料桶内发黄的液体,倒入面前的铁锅内,半分钟就做出一张薄饼。这些薄饼被里间的工作人员拿走,包入红色的肉状物,再送至烤箱内,成品便是鸡蛋卷了。

  接到投诉后,原阳县中原新区桥北乡人民政府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的甄姓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桶内发黄的液体正是添加的色素,桶上苍蝇乱飞,甚至在几个桶内发现多只已死的苍蝇。而存放食品的冰柜上,堆积了厚厚的灰尘。现场还有一条黄狗,来回穿梭,狗身上的毛还不时的飘入原料中……

  该作坊的负责人李女士,出示了一张营业执照和自己的健康证。询问时,几名工作人员表示都是“健康人”,暂时没有办理健康证。

  工作人员对现场拍照取样,当即叫停了该作坊。

  甄姓负责人称,这一作坊违反了食品生产的相关规定,一是卫生不合格,二是他们添加的色素需要化验,看是否对人体有害。“我们立即上报中原新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部门,对这一作坊进行查封。”

9月12日上午,记者从桥北乡人民政府了解到,该作坊已被查封。9月12日上午,记者从桥北乡人民政府了解到,该作坊已被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