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罗鹏 文/图

  本来欢欢喜喜地和妹妹聚会,饭还没吃上,接到班主任的电话,儿子鼻子摔断,学校老师带着孩子从民权老家紧急送往郑州治疗,高女士急得取了一万元去医院汇合,没想到,钱弄丢了。

  9月12日上午,在郑州的高女士,和妹妹张女士一起约着聚会,可是午饭还没吃上,却接到儿子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十多岁的孩子在学校鼻子摔断,情况很严重,老师带着孩子从民权老家直接拉到郑州大学医学院紧急救治。

  吓得六神无主的高女士,哪儿还有心思吃饭,赶紧去附近银行取了一万块钱。中午1点钟取了钱坐着49路公交车去医院,1点40左右到了医学院,去急诊室交钱时才发现,包忘公交车上了,急忙联系公交客服热线寻找。

  客服人员根据高女士提供的线索,找到49路的车长荆玉松,可是,荆车长到处寻找,没有找到高女士的包。

  幸运的是,另一辆49路公交车上,一位男乘客拎着一个包交给车长谭芝华,说在车位附近发现的。谭芝华拿到包,交到调度室一查,包里确实有一黄色的塑料袋,装了一万块钱,立即联系了失主高女士。

  由于在医院照顾儿子,下午16时许,高女士派妹妹张女士来取钱。张女士说,姐姐家经济条件不太好,这一万块钱对这个家庭来说很重要,真是要感谢那位好心的乘客和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