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马子坚 文/图

  9月13日凌晨,东风路上一段行道树的树枝折断后悬空拦路,给不少车辆的行驶带来了影响,金水区巡防队员发现隐患后主动上前处置,默默守护着城市安全。

  凌晨1点钟,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赵松涛、徐涛巡逻到东风路文化路地下隧道向西约50米处时,发现路南机动车道上方悬着的一根约6米长的树枝折断后在树干上摇摇欲坠,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至此都会猛打方向闪避。

  两名巡防队员找来反光锥设置警戒,并立即向中队反映隐患情况,队员徐涛抓住折断的树枝来回摇晃,将树枝取下放入绿化带中,随后对机动车道内残留的小树枝进行清理,消除该处存在的安全隐患。

  金水区东风路巡防队员马子坚介绍,东风路两侧树木茂盛,机动车道上方部分树枝较低,夜晚经过的大车可能和树枝发生刮蹭,折断的,悬空和落下都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司机朋友夜间注意路况变化,减速慢行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