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喻文勇  文/图

  9月12日,家住安阳市的韩某某在高速公路教弟弟练车技,被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查处,依法对姐弟二人分别进行了严厉批评和处罚。

  当日19时许,该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执勤,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停在离收费站口100多米的地方,一男一女交换了驾驶位置。

  女子将车开到站口交费后,值勤民警将该车拦停检查,让其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又让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年轻男子出示驾驶证,该男子说没带,并强调自己没有开车。

  值勤民警将二人带到办公室,调取二人交换驾驶位置的监控视频,看到视频后,男子承认了高速驾车的事实,同时承认了自己没有考取驾驶证,愿意接受处罚。值勤民警依法对二人分别作出处罚决定。

  经询问,二人系姐弟,弟弟正在报考驾照,多次考试未过,姐姐很着急,只要有机会就教弟弟练车。

  昨天从郑州办事返回途中,弟弟又想练练手,姐姐也怕出事,但姐弟情还是占了上风,就让他开了,没想到下站时碰到交警查车,就赶紧交换位置,但最终还是被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