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一幅幅和谐的高楼大厦、飞机热气球、海洋游鱼,画作颜色鲜艳夺目,桥墩的下面还被喷涂了醒目而明亮的安全反光漆……昨日记者获悉,农业东路高架桥桥墩美化工程于8月下旬动工,用中国山水画的形式,先在路口的几个桥墩上画上了一些风景画,意在美化市容环境,更为提醒市民文明交通行为。

  市民刘女士认为:“如果整条路都画好了,让整座桥看起来也更文艺,有了生命,会成为郑州的一条有文化、有活力、有艺术范儿的风景线。”她说,城市的高架桥,不应该光是冰冷的钢筋水泥,应该有一些“温暖而有文化、艺术的东西”。

  “今年还将计划把辖区的20多个桥墩、变电厢、墙体和窨井盖等作为公共文化、艺术创作、教育警示的宣传阵地,今后将根据情况逐步推行。”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负责人表示。

  郑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邢红军表示,路口的桥墩上刷上反光漆,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不仅得到了美化,更重要的还对行人和驾驶员起到反光、警示的安全作用,这种做法值得点赞和大力推广。

  记者 张国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