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马子坚 文/图

  9月17日早高峰,几根垂落的线缆给东风路丰庆路口带来了拥堵麻烦。司机朋友焦头烂额之际,热心的巡防队员主动走进车流,帮助疏导起了交通。

  7时30分,正是周一早高峰时段,东风路与丰庆路交叉口却出现了拥堵现象,车辆在路口排起了长队。

  原来路口南侧有多条线缆垂落,西侧路中也有两根线缆垂落到地面。各个方向的车辆到此绕行慢行都很艰难,拥堵情况急待缓解。

  金水区东风路巡防队员马子坚、郭连军、杨秋胜发现路口拥堵和断落的线缆存在的隐患后,立即找来反光锥提醒车辆绕行。并指挥机动车、非机动有序通过,避免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巡防队员疏导交通时,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突然不亮了,这让路口交通秩序再次陷入混乱。三名队员立即分工指挥车辆通过,随后又联系线缆所属单位派人到进行维修。

  通讯部门工作人员到场捆绑垂落的线缆,交通信号灯维修人员称监控线和信号灯共用线路,出现短路造成故障,很快让信号灯恢复了正常。至10时30分,该处交通恢复畅通。

  金水区东风路巡防队员马子坚介绍,老城区空中线缆较多,特别是大的十字路口,线缆缺少支撑可能下垂的较低,而大车车厢较高也可能挂断路口的线缆。提醒大车司机夜间减速慢行,在城区经过路口时,注意线缆距地高度,避免意外情况给城市交通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