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9时许,新安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执勤期间,怀疑途径的一辆车牌号为豫CQE681的面包车有超员违法行为,于是,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进行追赶后将其拦停。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车内还有两名小孩,由大人怀抱挤在面包车中。由于面包车的安全系数相对较低,且超员后车内的乘客不能得到相应的保护措施,车辆的制动也会受到影响,一旦发生侧翻、碰撞,后果将不堪设想。

  驾驶员该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之规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民警对该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新安交警提醒:驾乘超员车,安全要打折!

超员的危害

  超员的危害

  超员对车辆动力性能、抗侧翻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和轮胎性能等产生不利的影响,听蜀黍详细道来:

  1

  对车辆动力性能的影响

  超员使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车辆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同时降低了行车速度,使得车辆间速度差变大,增大了事故发生的概率。车辆间速度差越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越大。

  2

  对车辆抗侧翻性能的影响

  车辆轮距越窄、重心越高,则越容易发生侧翻。

  3

  对车辆转向性能的影响

  为保证方向稳定性,汽车设计时,一般将车辆重心前移。车辆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的车速时,前轮转向或受到极小的干扰,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发生侧滑或翻车现象。

  4

  对车辆制动性能的影响

  超员一方面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事故,另一方面,在下长坡等工况下,因为制动频繁且强度大,容易使制动器发热、损坏,进而影响制动效能甚至造成制动失效。

  5

  对车辆轮胎性能的影响

  轮胎的负载、速度级别都是高度标准化和系列化的。超载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较高,导致胎内温度也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碰撞、爆胎等事故。

  交警蜀黍提醒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安全就在自己手中,请对超员违法行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