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生活中有不少马大哈,不经意的一次失误,就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这不,一名男子骑车逛夜市时,由于太投入,不仅没锁车,还没有拔走车钥匙,险些被人顺手牵羊,好在巡防队员及早发现,在车旁守护,最后完璧归赵。

  9月18日晚上21点20分,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刘海林、史涛、姜新建等人在健康路上小商品夜市一条街上正常巡逻时,发现路边一电动车车锁未锁,钥匙还在车身上插着,而且车四周没人,但车钥匙插在上边,非常显眼,因健康路夜市街上过往人员特别的多,又是盗窃案高发区域,担心被人顺手牵羊,几名队员就停下脚步,刘海林先拔下钥匙,守护车旁。

  过了近20分钟时间,只见一男子一路小跑来到电动车跟前,摸摸胸口,长出一口气,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来人自称姓张,没拔钥匙的电动车就是自己的。经过巡防队员仔细询问、核对其身份以及核对电动车后备箱里存放的物品,最终确定,该电动车就是这位张先生的,随后,队员刘海林将车钥匙交还给了张先生。

  原来,大约半小时前,张先生骑电动车来夜市买商品,从电动车底座拿出车锁准备锁车,突然接到媳妇的电话,就忘记拔车钥匙了,也没有锁车,本想在近旁摊位上买些商品就走,谁知挑了几件都不合心意,就顺着摊位一家家的走了下去,把电动车之事忘在脑后了,走过了半条街,挑选好了商品,准备付款时,一摸口袋才猛然知道电动车车钥匙没了,脑袋“嗡”一声,向摊主说了声不好意思,放下商品赶紧往回跑,看到自己的电动车还在原处,才放下心来。

  “当时,想着电动车十有八九没了,因为从停车到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这电动车真要再丢,回去会被媳妇骂死,前年也就是因为忘记拔钥匙,被人顺手牵羊骑走了,这次多亏了巡防队员,要不然又丢了。”张先生说。

  “现在天气凉了,加上这几天下小雨,逛夜市人不太多,要不然被不怀好意的人看到,也许就骑走了,这夜市是盗窃案高发区,一些窃贼趁乱浑水摸鱼,因此我们巡防中队加强了这里的巡逻力度,尽可能减少案件发生。下次,一定要锁好车了,一辆电动车好几千块,丢了让人心疼的。”巡防队员刘海林说。

  张先生连连点头称是,一脸的不好意思。张先生要请巡防队员吃夜宵以表感谢,被三名队员一再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