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王辉   文/图 

  9月20日凌晨2时许,中原区伏牛路102号院5号楼下,停在楼下的电动车飞线充电,深夜突然起火燃烧,烧毁1辆电动车,波及旁边相邻两辆电动车。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9月20日凌晨2时许,伏牛路102号楼的一辆电动车突然燃烧起来。楼上有居民看到后立即出来叫喊。此时,夜巡的巡防队员龙腾、尹雪强正好在附近,他们立即跑上前。

  发现飞线充电的充电器和电动车连接处起火。队员平时专门训练过,此时火刚刚燃起,他在离起火电动车4米外找到插头,立即把插头拔掉。

  之后取来保安房的干粉灭火器,对着起火的电动车喷上去。电源已断,电动车上的火很快被扑灭,但电动车的前半部已烧得面目全非。  

  队员发现,起火电动车的充电线是从5号楼4单元一住户拉下的,电线的主人是一名40多岁的大姐,事发后也是非常后怕。

  电动车主王女士说,能充电的地方有点远,为图省事,就从家里扯根线充电了,没想到竟差点发生大火灾,"幸好你们巡防队员处理及时,不然我可怎么办?太谢谢你们了!"目前,警方也到现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