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驾车一同出门

  一人有证两人无证
高速上换驾不料被查
结果三人“杯具”了

  9月22日早上7时许,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检查站执勤时,一辆晋L9E***五菱面包车突然停在收费站广场,从副驾驶位下来一人拿着毛巾佯作擦玻璃,挡住民警视线,车上驾驶员快速从驾驶座位上换到了副驾驶,本以为瞒天过海,可这一幕还是没有逃过蜀黍的“火眼金睛”。
  民警发现异常后,快步上前检查,可刚从驾驶座位上下来的石某称自己没开车,也没带驾驶证。随后,民警将石某等人带到检查站作进一步调查核实。

  事实胜于雄辩,民警通过调取智能卡口照片,发现6时57分在连霍高速297KM处是石某驾驶的机动车,石某看过照片后只好承认自己驾车且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事实。这还没有完,细心的民警调取其他智能卡口时,发现凌晨0时37分在连霍高速466KM处是车上孟某驾驶的机动车,然而经过核实发现孟某也没有取得驾驶证,只有车上另一人周某持有机动车C1驾驶证。
  该面包车上司乘三人有两人涉嫌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对其三人无证驾驶、有证交无证等违法行为给予了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