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新 文/图

  因想在河边捉小鱼虾,八岁男童不慎滑入金水河道;看到巡逻至此的巡防队员,孩子的母亲像盼到了“救星”。最终,落水儿童化险为夷。

  今天中午12点15分,金水区杜岭街道巡防队员史存才、郑立君巡逻到金水河岸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巡防队员顺着声音急忙跑到河边,一名女士正手足无措,哭着对巡防队员说“救救我的孩子”。

  原来是有孩子不慎落水!巡防队员观察了一下情况,马上开始下河救人,一边往下走一边对河里的孩子讲话,稳住孩子的情绪,“虽然现在河水不多,但河岸光滑,河里的淤泥比较多,真担心孩子往下陷出危险。”巡防队员史存才翻过栏杆,和几名巡防队员手拉着手向河里的孩子慢慢靠近,最终成功将孩子救上岸……

  经询问得知,该女士姓张,孩子今年8岁,今天接孩子放学回家的路上,孩子哭闹着想去河边抓螺蛳玩,结果不小心脚一滑就掉到河里,“幸好遇到巡逻队员并及时救助,孩子并未有大碍。”张女士紧紧握着巡防队员的手,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巡防队员温馨提醒,金水河会不定时从上游放水,河中淤泥也较深,请一定看好自家孩子,千万不要到河边去抓小鱼小虾,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