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延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个人盗窃案。

  此人作案还比较挑剔,

  专偷沿街门店。

  被偷店铺仅仅是沿街还不行,

  还必须得是玻璃门

看到旁边没有人,

  侦查中民警发现,

  这名男子开始用手使劲拉拽玻璃门。

  把门撬开之后,男子翻箱倒柜找了好大一会儿,只在店内找到了少量现金,但是这个有特点的窃贼成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侦查中民警发现,

  侦查中民警发现,

  这样的盗窃手段,

  不仅是在本地,

  在外地也多次出现。

  嫌疑人盗窃的物品几乎都是随机性的,但他盯上的店铺全部都是带有玻璃门的饭店,而且店主从不将铁质伸缩门关上。

  通过半个多月的追踪,民警终于将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供述自己从今年6月份以来,先后流窜郑州、开封、洛阳、焦作、安阳、鹤壁及新乡市区、延津、长垣、封丘、辉县、卫辉、获嘉等市、县撬盗沿街饭店、水果店、副食门店、服装店等60余家的犯罪事实。目前,延津警方已经追回部分赃物,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刑事拘留。

(△完整节目视频)(△完整节目视频)

  国庆期间,都市君也发现有不少商店、饭店都落锁关门,贴上“放假休息”的告示。

  放假期间,商铺休业后大多数无人看管,这给不法分子实施盗窃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条件,因此做好商铺放假期间的防盗工作,才能保证商家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1、店铺内不要放置现金及贵重物品;

  2、尽可能的少在店铺内存放货物,存放的货物要清点清楚;

  3、有条件的,要充分发挥监控录像的防盗及震慑作用;

  4、商铺应安装卷闸门,并尽可能加固防盗设施,卷闸门外另外在加上两把大铁锁,窗户应安装防盗网或外挂内锁的防盗罩板;

  5、经营手机、电脑等产品的铺面尤其要注意不要在假期无人的情况下将手机及电脑等产品留置在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