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吴俊成 文/图

  共享单车,名曰“共享”,有人却将其强锁“独享”,不是文明人干的事儿。今日在我市汝河路边,市民刘先生看见路边停放一辆青桔共享单车,用手机扫码开锁后竟发现车后轮被人用把圈锁锁住,一时懵了。

  上午9点多,林山寨街道人社局社区巡防队员闫红伟、康永东巡逻到汝河路文化宫路口东约150米路北人行道时,接到市民刘先生求助。巡防队员现场看到, 一辆青桔滴滴共享单车后轮竟被人用自行车圈锁锁住,刘先生用手机扫码成功开锁也无法骑走。

  巡防队员正在现场发愁咋弄开圈锁时,一名自称是该共享单车公司的巡查管理员张先生赶到现场。听完巡防队员反映的情况后,管理员立马掂起路边一块板砖,放倒单车狂砸那把圈锁,边砸边称“这人也太自私了“。很快,圈锁锁头被板砖砸变形,但仍没砸开锁,管理员张师傅只好用手机微信向公司反馈现场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

  巡防队员闫红伟称,方便大家骑行,才是共享单车真正的使命。共享单车是大众共享的交通工具,像这种擅自锁车行为,有损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