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凯 文/图

  昨日,市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接到查缉布控系统报警,民警及时拦停嫌疑车辆,在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车辆驾驶人为通缉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进行控制,并将其移交辖区分局处理。

  昨日下午14时06分,交警五大队民警李斌在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执勤时,接到查缉布控系统报警指令:一辆豫R牌照白色小型汽车正沿黄河公路大桥由北向南入市,系统显示该车逾期未审验。随后,李斌在执法服务站口将该车拦停,依法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检查。通过核查,该男子不仅驾驶的车辆有多种交通违法、逾期未检验,连本人驾驶证都已经记满12分且同样存在逾期未审的情况。按规定,该男子驾驶证记满12分后已经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辆。

  发觉情况异常,李斌借口“处理违章”将该男子带至执法服务站,并趁机用警务通进一步查询其个人信息。果然,警务通系统显示:该男子为在逃人员,目前正被有关部门上网通缉。李斌立即同服务站其它民警一起对该男子进行了控制,并通知辖区分局过来处理。

  经查证,该男子名叫陈某亚,河南内乡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于2018年8月被内乡县人民法院上网通缉。

  目前,该案已移交花园口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