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文图

(图为事故现场)(图为事故现场)

  10月4日凌晨1点40分,社旗县陌陂镇一施工场地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一名男子当场被砸身亡。

  经了解,事故发生在S239省道旁社旗县陌陂镇境内周南高速项目部,一辆牌照为豫HG2990的运石车在卸货高台上侧翻。当时刘某某正在高台下搅拌站内配电室工作,侧翻的大货车及车上的石头砸塌了房子,也把刘某某埋在倒塌的房子里面。

  “陌陂镇派出所出警民警描述,凌晨两点到现场,五点多才把人救出来,当场确认死亡。我十一点才得到消息,十二点赶到社旗县人民医院,人已经在太平间。”10月6日10点左右,海女士将上述内容发布到了网络上。

(图为拌合站一片繁忙景象)(图为拌合站一片繁忙景象)

  10月8日下午,记者在周南高速TJ-8项目部看到,项目拌合站里面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并没有受到死亡事故的影响。

  在社旗县安监局,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他知道此事项目方已经上报,局里现在正在调查,具体负责此事的是副局长周建。

  据悉,生产安全事故,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活动)中突然发生的,伤害人身安全和健康,或者损坏设备设施,或者造成经济损失的,导致原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活动)暂时中止或永远终止的意外事件。

  (图为周南高速TJ-8项目部)

  周南高速TJ-8项目部本次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安监局是否介入调查?项目部拌合站有没有停工整顿?

  10月9日,记者多次致电、短息联系社旗县安监局副局长周建,希望其就上述问题作出回应,但截止发稿也没有得到周建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