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鲁燕 通讯员 杜中亚 文/图)在火车站,一线民警每天都要面对各种情况,伸出温暖的手对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却温暖了旅客的旅程。这不,10月9日,新乡火车站就出现了暖心一幕。

  10月9日15时40分许,新乡火车站民警郭亚楠在新乡火车站进站口执勤时,看到一位70多岁的白发老奶奶神色慌张。她双手提满行李,吃力地往前走着,面露难色……

  郭亚楠见状立即走上前去关切询问。老奶奶急切地讲了很多,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但是因为口音问题以及紧张,她表述不清楚。

  郭亚楠耐心地一遍遍询问,了解到老奶奶是下错了站,现在想买票回家,却不知道如何购买车票和进站上车。在郭亚楠的帮助下,老奶奶顺利地在售票厅购买了新乡至武昌的K967次列车的车票。

  在候车厅候车时,郭亚楠联系了奶奶的家人,告知其家人情况,并嘱咐家人提前到武昌火车站接老奶奶。车进站后,郭亚楠一手替奶奶拉着行李箱,一手扶着奶奶进站,并贴心地写了张纸条放在奶奶口袋里,让奶奶方便与列车员沟通。老奶奶安全上车之后,郭亚楠与老人挥手告别。

  郭亚楠说:“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是我做了,才能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