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王保喜 文/图

  小情侣在碧沙岗公园约会时太投入,放在身边长椅上的提包不翼而飞,两人焦急寻找之时接到二七区巡防队员打来的电话。

  10月10日10时许,大学路街道巡防队员金玉林、金勇巡逻至兑周村附近的金水河时,在路边草丛中捡到一个内装身份证、工作证、医保卡和多张银行卡的黑色钱包。经多方查找,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到失主。

  11时许,失主小张来到交通新苑社区巡防室,领回自己的物品后又拿出1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巡防队员婉言谢绝。

  “虽然丢了一些现金,但是相比补办各种证件,少了许多麻烦。”小张在郑州市轨道公司工作,9日傍晚和女友到碧沙岗公园散步游玩,天色渐晚游人渐少,两人从长凳上起身准备离开时,发现放在身边的背包不见了,包内还装有两人的钱包和各种证件,小情侣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最终只得报警求助。

  二七区巡防队员提醒市民,今后外出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物品,约会时忘情投入也不要忽视周围环境和人员变化,避免财物遭受损失或人身安全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