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

  一个年轻男子

  对一名环卫工进行殴打的视频

  刷爆了朋友圈

平顶山汝州煤山公园北门

  平顶山汝州煤山公园北门

  一名环卫工倒在地上

  旁边一个年轻男子

  口中在不停咒骂

看到周围有人拍视频看到周围有人拍视频

  一个抱孩子的妇女

  立即上前进行阻止

现场视频↓

  10月11日下午4点左右,66岁的环卫工姚香发现有孩子正在路边大便,于是赶紧上前进行制止。

  姚大姐当时只是想提醒这对年轻父母,没想到,对方不仅没有羞愧之心,反而爆起了粗口。

  接下来,这对年轻的父母一个对环卫工进行殴打,另一个吐口水。事实上,距离事发地不远处就有两座公厕。到今天为止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是姚大姐提起来还是一肚子的委屈。

  看到姚大姐被殴打,围观群众赶紧报警并拨打120,随后民警将这对年轻夫妇带走,环卫工姚大姐被送往汝州市骨科医院急诊室。今天上午,汝州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专程到医院看望姚大姐。

你没教养的样子,

你没教养的样子,

  真丑!

  什么是教养?

  01

  周末,几个朋友在饭店吃饭,旁边一桌坐着两个家庭聚餐,都是六七岁的孩子,一会拿筷子敲碗制造噪音,一会满店乱跑追逐打闹。

  周围的人因为影响了进餐而纷纷侧目,他们的父母都忙着聊着家长里短,并不在意。

  服务员上菜时,其中一个孩子将菜汤泼到服务员身上,事后坦白就是为了好玩,服务员对此非常生气。

  这时孩子的母亲不仅没有歉意反而埋怨道:“哎呦,你下班洗洗不就行了么,这么大人了怎么还跟孩子一般见识”,转头对孩子说,“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像她一样,当个服务员。”

  在公交车站,见到一位母亲提着水果带着女儿等车,走来一位环卫工大爷在打扫街道。

  女儿抬头问妈妈:“可以给爷爷一个苹果么,他工作一天肯定很渴”。妈妈听了非常支持,并且为女儿和环卫工合影,做为成长的纪念。同样是孩子,将来成长之路一定天壤之别,毕竟教养和家境无关,只和家风有关。

  无论是服务员还是环卫工,行业没有高低贵贱,对任何职业都应有最基本的尊重,这是教养。

  教养很贵,

  愿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