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周兰 萌友 耿娟娟 张文炳/文图

  10月11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接到热心市民电话称:煤山公园附近66岁的环卫工人姚香在工作时被一对年轻夫妻殴打。被打环卫工左手有些肿胀,并且头部疼痛,已被送往医院。

(被殴打的环卫工人)(被殴打的环卫工人)

  当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姚香所在的汝州市骨科医院急诊室,66岁的姚香躺在病床,满脸的痛苦和悲伤。据姚香回忆,下午4时左右,她正在煤山公园北门附近清扫街面,路面刚打扫干净,转眼却看到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小孩在随地大便。

  “你看我扫的多干净,这路两边都有厕所,你要真急,哪怕花坛也行,路面我刚扫过。”姚香只是想提醒这对年轻夫妻,没想到,这对年轻夫妻并没有羞愧之心,反而爆起了粗口。难忍夫妻二人的无理,姚香回了几句嘴,却瞬间点燃了年轻夫妻的怒火。

  “那男的拉着我的头打,他媳妇就对我吐口水。”姚香痛苦地说道。

  看到三人激烈争执中姚香被殴打,围观群众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报警,随后煤山街道派出所警务人员将年轻夫妻带走,姚香被送往了汝州市骨科医院急诊室。

  13日上午9点,汝州市副市长范响立在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市清尘保洁卫公司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市骨伤科医院,看望被打环卫工姚香。

  看到副市长等人能亲自到医院看望自己,姚香现场很激动,她说,领导能亲自带队看望她这个环卫工,她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对她们环卫工人的关心和问候。

  范响立说,环卫工人甘愿受苦受累,牺牲节假日坚守城市的环卫岗位,近年来全市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其劳动成果及本人理应受到所有人的尊重。对于姚香被打的事情,要尽快依法依规处理,维护环卫工的正当权益。

  范响立还嘱咐医院医护人员,全力做好姚香的康复治疗。市城市管理局、市清尘保洁公司要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进一步关心受伤环卫工。

  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