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先生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萌友 李先生

  10月16日上午,郑州市保全街,一只后半身瘫痪的小黑狗借助一种特殊的“轮子”在街头行走着。

  据照看狗狗的市民陈女士称,这只小黑狗被大家取名叫“恩惜”,是一只被救助的雌性中华田园犬。今年四月份,有爱心者发来救助信息,说 一只黑色田园犬不知道是车祸还是中毒,痛苦地趴在郑密路高铁桥下的树坑里无法站立。当大家将狗狗救起时发现,这只田园犬正在哺乳期,还在喂养小狗狗。在宠物医院检查发现,狗狗因脊柱骨折导致后肢瘫痪,经宠物医院全力抢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它只能借助一只特殊的“轮子”才能行走。后来,大家给其取名叫“恩惜”,意思是珍惜好心人的恩情。

  陈女士称,当时“恩惜”被救回来后,一直不吃不喝,显得非常焦虑不安,原因是它当时正在哺乳中的几只狗宝宝还在它受伤的桥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经过两天的寻找,终于在桥下一个集装箱下找到5只饿了两天嗷嗷待哺的小狗狗。后来,满月后的5只小田园犬都相继被好心人领养。

  据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康瑞称,一直暂养“恩惜”的好心市民陈大姐家中,由于收养了好几条狗狗,显得力不从心,为了减轻陈大姐的负担,动保协会工作人员希望有好心人能继续接力,领养大难不死的“恩惜”。

  “为了救治它,我们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如今小狗‘恩惜’完全可以自理,尽管有一对美国夫妇有意要收养它,我们还是希望它能留在国内,最好能留在郑州,那样的话,包括我们的好心人、志愿者随时都可以去看望它,也可以给领养人力所能及的帮助。”郑州宠物健康保护协会康瑞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