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近日,中牟交警遇到了一位焦作的司机,原本持有B2驾驶证,因需要开半挂车证照不符,就套用了人家的A2证,没想到自己成了网上追逃人员,结果不仅自己要被罚款,还要身陷囹圄。

  10月12日上午,中牟交警大队民警耿志坚、郝洪超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万洪路与S223线交叉口设卡,对过往的大型运输车辆进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到了上午9时19分,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沿万洪路自西向东驶来,本来他们只是履行正常的检查,然而当车停下来接受检查时,驾驶员向交警出示了一本程某的驾驶证,民警在对驾驶证核查时,警务通屏幕上显示,该驾驶人是一名网上追逃人员,民警看驾驶证上的照片又是本人,民警随即对该驾驶人进行控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在大队办案区,驾驶人供述,他出示的驾驶证是套用他人的证件,他本人姓高,现年40岁,是焦作武陟人,他本人有B2驾驶证,因为B2证不能开重型半挂车,就借来邻村程某的驾驶证,将照片进行更换,就这样他拿着这本套来驾驶证在道路上奔波了将近一年,没想到这次栽在了中牟。

  当民警问他,知不知道程某是网上在逃人员,高某说,他和程某是熟人,但是也有好几个月没联系了,并不知道程某是网上在逃人员。

  中牟交警根据高某在驾车过程中,实施载货汽车、挂车未按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粘贴车身反光标识;车厢后放大号牌不清晰;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多种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对高某做出了罚款44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