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王凤生 文/图

  掏学费学偷车?求知方向太错乱!昨日,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夜鹰分队巡防队员郭建勇、李旭、徐卫东去工人文化宫订做巡防服装时,回来路上忽然发现一名男子推着电动车走。感觉其形迹可疑,队员上前盘问,该男子前言不搭后语,巡防队员急中生智将其擒获。

  昨日15时许,中原区绿东村街道便衣巡防队员郭建勇、李旭、徐卫东去工人文化宫定做巡防服装回来的路上时,忽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推着电动车来回转悠,眼睛不停的来回观看行人,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巡防队员便在暗中观察。不多时,该男子推着电动车停在友爱路工人路交叉口向南50米一公交站牌后面,队员便在暗中观察,这时,该男子把电动车停好掏出作案工具,将一辆电动车车前头卸开,随手把线路拧好。该男子正准备骑走时,巡防队员迅速出击,将其控制。 

  该男子随后称,别人让他出100元学偷车,学会后让他把电动车推到建设路上五厂大门口,五厂门口有人接,没想到刚得手,就被擒获。随后,巡防队员将该男子移交建设路派出所治安二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巡防队员提醒广大居民:要加强防范意识,电动车一定要锁好,最好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以免给小偷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