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 萌友 王国印/文图

  10月15日16时许,邓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南一环路交通驾校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摩托三轮车逆行撞上正常行驶的一名驾驶二轮摩托车的男子,事故发生后三轮车驾驶员驾车逃逸。

  事故民警及时到达现场后,勘察现场,固定证据,并向周围群众询问交通肇事逃逸人情况,通过侦查固定了肇事逃逸嫌疑人的基本外貌特征、穿着打扮。 

  因为嫌疑人当时带的头盔遮挡面部不好辨认,所以存在侥幸心理逃逸,但没想到的是,民警历经三天三夜的走访摸排,掌握到该嫌疑人的行踪,并很快找到了嫌疑人牛某。在事实和证据面前,牛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牛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交警提示: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不要驾车逃逸。正确的作法:一是事故严重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应立即拨打110和120,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寻求医院救助;二是及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让其到现场取证;三是积极配合交警处理事故现场;四是勇于承担责任,积极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