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高空抛物是悬在头顶的一把“刀”

  这把“刀”真被郑州外卖小哥张瑞遇到了

  一把螺丝刀从天而降

  瞬间插进他的手掌

看着都疼

看着都疼

10月19日上午,

  张瑞刚送完一份外卖

  他低头打开手机APP正要操作下一步

  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一把螺丝刀从天而降

  直插入张瑞手掌

  深度达到8厘米!

  △张瑞讲述事发时的一幕

  张瑞被螺丝刀扎中的位置

  在郑州市金成时代广场10号楼楼下

  他当时刚给20多层的客户送完外卖下来

  外卖小哥无辜遭殃

  这到底谁干的?!

  “我抬头往楼上看,啥也没发现。赶紧打110、120,并让周围人帮忙拍照取证。刚扎伤时不疼,等打完报警和急救电话后左手开始疼了,食指动不了。”张瑞说。

  随后,张瑞迅速被送往医院,并于当天下午接受了左手掌异物取出+神经、血管、肌腱探查修复术。

  手术过程顺利,医生很快就取出了螺丝刀,并修复好了受损的手掌。

  医生介绍,螺丝刀刺入张瑞手掌约8厘米,深达第三掌骨。

  万幸的是,除了骨头轻度擦伤和肌腱损伤,并没有伤及重要血管神经,张瑞的手掌功能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好端端的

  这螺丝刀怎么就掉下来了呢?

  由于事发突然,张瑞并没有看清螺丝刀具体是从哪一户居民家中抛出的。

  目前,张瑞已经报警,并一直保留着螺丝刀。同时,张瑞也希望肇事者能够主动站出来,承担相应责任。

  高空抛物,责任到底该谁来负?

  30克的鸡蛋

  从高空坠下的能量

  超乎你想象!

  “高空抛物”的威力:一个3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查到具体的肇事者,则整栋楼的用户都可能需要平等地承担赔偿责任。

  你的随手一扔

  便可能是致命武器

  再次提醒大家:

  注意高空坠物,

  拒绝高空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