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李惠勇 文/图

  10月22日,一名男子盗窃电动车电瓶后被二七区巡防队员发现,逃跑时又撞倒骑车女子,被当场控制送交警方调查处理。

  上午7点多,一马路街道办事处治安巡防队张广申、丁广伟、王卫东巡逻到一马路南段时,发现一男子电动车踏板上和翘起的后备箱内都有电动车电瓶,遂招唤男子停车。

  男子见状加速逃窜,至陇海路与一马路交叉口拐弯下坡时,一时心慌将一名骑车女子撞倒,致使女子所戴的玉石手镯被撞碎,所载的电池也散落一地,男子扶起电动车准备逃跑,但被女子拦住索要赔偿,随后赶到的巡防队员将男子当场控制。

  女子称所戴手镯子价值数千元,男子却满嘴酒气地称是女子撞到了他,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确认男子撞到女子应负全责,民警调解后男子要用电动车抵偿,劝解一个小时男子最终拿出950元赔偿给了女子。

  现场民警接到巡防队员反映男子有盗窃电瓶嫌疑后,检查确定男子所骑电动车上拉有6块电瓶,而询问电瓶来源时男子瘫倒在了地上,随后被民警、巡防队员抬上警车。

  经审查,嫌疑人师某,44岁,2015年11月份因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这些天才刚被释放出来,盗窃完电动车电池就被抓住,目前警方仍在对该男子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