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10月25日,郑报融媒记者从河南华图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获悉,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国考各岗位审核通过人数显示,截至10月24日下午6点,国考河南岗位审核通过人数已达5913人!

  河南省税务局审核通过人数超1800人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审核通过人数为1808人,在所有招考部门中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审核通过人数第二的部门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审核通过人数为1182人。另外,郑州铁路公安局以1048人成功跻身前三甲。

  博爱沁河河务局竞争比已达177:1

  在国考报名前两天中,固始县气象局堪称河南“最热门岗位”,仅在第二天报名人数便已超过百人。随着报名人数的增长,博爱沁河河务局以“177”人的审核数据成功反超。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竞争最热

  在热门岗位汇总分析中,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占据一半以上的热门岗位。综合各部门审核数据来看,水利部黄河水委员会部门竞争比与岗位竞争比基本吻合。以51.4:1的高竞争比,成为2019国考河南目前竞争最激烈的部门。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以37:1的竞争比,成为第二竞争激烈的部门。河南省气象局也不甘示弱,以23.5:1的竞争比紧随其后。

  还有个部门不得不注意,那就是郑州海关。2019国考郑州海关共计招录12个人,截至24日下午6点,全省共有12个人通过审核。如此冷清,主要受两个方面的影响:

  一是冷门的专业要求。隶属海关职位代码为300110002001的岗位招录10人,要求海关专业。

  二是基层服务工作经历要求。三门峡海关和信阳海关分别招录1人,无专业限制,但必须是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期满人员。严格的招考要求,将众多考生拒之门外。

  30个岗位仍处于审核“0”合格状态(附图)

  除了热门部门和岗位,还有30个“0”审核通过岗位值得注意。若有考生符合岗位报考要求,不妨多关注一下这些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