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兰考

  近日,三义寨派出所凭着对辖区内基本情况的掌握和现场足迹的勘察,成功锁定嫌犯,案件迅速侦破。

  2018年10月19日16时左右,报警人梁龙称将自己的一辆宝马520轿车停放在三义寨乡李氏寨村家门口,因为疏忽大意没锁近两个小时,期间,车内的一万元现金、一条硬盒中华烟、三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被盗,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三义寨所接到报警后,所长杜永利立即带领民警吕祥飞、赵鹏到达现场,发现现场的土地上留下了几枚疑似嫌疑人鞋印。受害人梁某称:自己回家办事,因疏忽未锁车,直到手机上收到一条银行卡输错三次密码的短信,才觉得不对劲,赶紧返回车里,发现车内银行卡、现金等均被盗。结合被害人对案情的介绍,民警的脑子里迅速定格了一个人:男子曹某,该人具有多次盗窃前科、且作案手法和梁某被盗案手法相同,专门偷盗未锁的私家车车内财物。民警对周围群众排查询问得知,曹某当天恰好在其丈母娘家走亲戚,曹某丈母娘家距梁某停车的仅十米,怀疑该案是曹某所为。

  将曹某传唤到所内之后,发现曹某穿的鞋子底部花纹与案发现场留下的脚印吻合。经讯问,曹某对盗窃梁某车内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并拿着身份证猜测梁某密码取钱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