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通讯员 刘丽

  想要打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女性朋友,

  别跑冤枉路了。

  郑报融媒记者从二七区疾控中心获悉,

  首批600支九价宫颈癌疫苗

  已经在16个小时内悉数注射完毕。

  10月27日下午,在郑州市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市民排的队伍拐了几道弯。该中心公布的接种门诊预约电话,也被咨询的市民“打爆”。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二七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衡说,截至19时许,河南省首批采购到货的600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全部接种完毕。从接种第一针到打完最后一针,仅耗时16个小时。“从26日下午开始接种,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就加班加点,持续为预约和到场的市民接种。”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二七区疾控中心提醒,已经接种第一针的女性朋友,请按照预约卡片上写明的时间,按时到门诊接种第二针。想要接种疫苗的女性朋友,请耐心等待。据了解,郑州各县市区以及省内各地疾控部门已有采购九价宫颈癌疫苗的计划,随后会陆续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