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马子坚 文/图

  11月5日晨,一辆停放在文劳路上的路虎SUV遭遇砸窗盗窃,车内苹果电脑及部分纸质合同丢失,车主称此前曾遭遇砸窗被偷走一箱茅台酒,希望警方帮忙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8时许,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周彦民、刘印宽、宋二仓在文劳路上巡逻时,发现路南人行道一辆白色路虎品牌SUV右后侧车窗玻璃遇袭破损,碎裂的玻璃散落一地,而车内物品也显得较为凌乱。

  巡防队员未找到车主电话,拨打110报警后东风路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此时车主吴先生匆匆赶来,称车子两次遭遇砸窗盗窃,更换玻璃可能需要四五千元。

  “一个苹果电脑8000多,里边存着公司的重要文件,还有和别的公司签订的纸质合同,这个很重要。”吴先生是附近小区居民,4日晚上9点多回家,因小区内没有停车位,才将车子停在了路边,今年夏天晚归也曾将车子停在附近的公共洗手间外,第二天发现车窗玻璃被砸,车里的一箱茅台酒也不见了。

  “车内不但有包,还挂着上衣。”民警统计了路虎车及车内物品损失后,提醒车主不要把车子当家和保险柜,不要在车内留置贵重物品,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

  东风路巡防队员马子坚表示,小偷可能会将盗窃的纸质合同扔掉,他们会帮车主留意查找附近的垃圾桶。同时提醒司机,尽量将车停在小区和停车场,如果要停路边,也要选择有商户和灯光较亮的地方,而商户的监控也会让不法分子不敢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