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王保喜 文/图

  双十一即将到来,辛苦的快递小哥们纷纷“快马加鞭”奔波在送货路上。今日,有四个快递包裹掉落交通路,被建中街辖区巡防队员捡到,当费劲周折联系上快递小哥时,快递小哥竟还浑然不知。

  早上8时40分左右,天空中下着濛濛细雨,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东福民分队的赵磊和队友刘斌像往常一样巡逻到辖区交通路永安街附近时,发现南北向马路上丢着三个疑似包裹的东西和一个快件。两名巡防队员捡起包裹,冒着寒风在原地等候了半个小时左右,不见有人来认领。于是巡防队员一人在原地等候失主,另一名队员先把包裹带到附近的巡防室保管。

  巡防队员赵磊冒着小雨在路上又等了半个小时后,看到一位送快递的小哥从此处经过,便赶紧拦住他询问。巧合的是,这名快递小哥正好认识丢失快递包裹的快递员。电话接通后,丢失包裏的快递小哥正在送货的路上,浑然不知有快递丢失了,当得知自己要送的三个包裹及一封快件丢失,吓得支支吾吾地说:“这三个包裹和快件要是丢了,那可出大问题了!”随即再三感谢热心巡防的相助。

  巡防队员提醒称,马上就要临近“双十一”了,快递小哥们最近的工作量很大,提醒其驾车车速不要太快,安全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