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了解到,近日,郑东分局根据举报线索,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案值“百万元”的贩卖假烟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

  近期,郑东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接到辖区烟草专卖部门一条贩卖假烟线索。接到该线索后,通泰路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安排经验丰富的民警全力开展线索摸排和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一段时间的深入摸排和细致走访,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康某某为周边区域近百家烟酒商店提供假烟销售,涉案商户多、涉案金额大。在掌握了充足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迅速行动,当犯罪嫌疑人康某某正在接货过程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高档香烟300多条。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康某某自2016年9月份以来,从广州、福建两地的上家手中大量低价购买“中华”、“芙蓉王”牌等品牌假冒香烟,然后再将购买的假冒香烟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钱倒卖给周边的一些烟酒商店,并从中获利,涉案金额达数一百多万元。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侦查民警发现,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与万通街交叉口的“烨熙便利”店老板刘某某,长期从康某某处购买假烟进行销售的同时,还存在无销售烟草专卖许可证进行非法销售香烟的情况,涉嫌金额达110余万元。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康某某、刘某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记者 贾 鹏

  通讯员 李鸣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