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11月5日13时47分,三门峡市消防支队渑池县大队接到报警称:渑池县仰韶镇张沟小学小女孩的手指被铝环卡住,家人用尽办法也无法将小孩手指拔出,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在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调派两辆消防车前往现场。去往现场途中,经与报警人联系得知他们已经带着孩子往中队赶,消防员不需要前往现场。

  随后,出警消防员迅速返回中队,把救援所需要的器材准备好,确保小女孩到达中队能够快速有效地处置,不使小女孩受到伤害。

  14时10分,小女孩的父母和老师把孩子送到中队。严阵以待的消防员迅速上前查看小女孩被卡主的手指,并根据卡住手指物体的硬度来挑选合适的器材。为不伤害其手指,消防员首先利用指甲剪对铝环进行剪切,随后在不伤害到小孩手指的前提下,使用钳子一点一点的将铝环拆解。

  14时20分,小女孩的手指成功脱离“虎口”,在确定手指没有其他伤害以后,出警消防员对孩子的父母和老师说:“小孩子对所有事物都存在新鲜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尝试。作为孩子的父母和老师,一定要监护到位,以免发生此类事故。”

  当看到手上卡手的铝环被成功取下,孩子父母和老师焦急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连声称赞消防员娴熟的技艺,并不断向中队消防员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