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焦作交警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并成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1月5日9时33分许,在晋新高速豫晋省界公安检查站卡点执勤的焦作高速交警,收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号牌为豫HFY3**的小型车辆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高速交警立即组织警力对此车进行布控查纠。大约5分钟后,嫌疑车辆进入高速交警布控范围,并被成功查获。交警遂对此车进行盘查,在对其悬挂的号牌豫HEY3**进行检查时,与布控图片比对细节,明显发现字母“E”是用贴纸贴上去的,把原来真实号牌的字母“F”覆盖住了,该车真实号牌为豫HFY3**(变造为豫HEY3**)。面对交警的讯问,赵某对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向赵某查,驾驶人赵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性记满12分。

  而赵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驾驶证被记满12分,还将面临降级的处罚。等待赵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